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獒龙】烧钱 05


可能有些医学方面的问题不太科学,我的锅。
今天也在希望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评论评论!


应该下面就应该开始走电影线了,我很喜欢九这个数字,也希望能在9完结吧...
唉,不要放手。



05

以独行杀手标准而言,马龙这半年其实过得不算太糟糕。只是独自一人,警觉和敏感都标成双倍。整夜的睡不着觉也是常有的事,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不仅脊背疼,而且脑袋更疼。幻听更加严重,偶尔突然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在人群中回首,却看不到张继科的人影。

马龙几乎要被折磨得精神衰弱。他想起张继科说的最后一句话只能更痛苦。

“你是不是有病?”

他是真的有病。

秦志戬说,本来这病是个小麻烦,放在许昕身上根本就不会有多大麻烦。可这偏偏就是在马龙身上生了根,许昕就算是看着心疼想要帮他受了也没办法。他师弟是真心疼他这副样子,好几次说了要去找张继科,都被马龙拦下来。他心里的圈圈绕绕还没捋清楚,他觉得当初是张继科把他抛下的就断然没有他再倒贴上去的道理。

许昕说,你这个时候讲究尊严啦?

马龙摇摇头说这都不是尊严的事。他给许昕打了个比方。他说自己是黑帮里老大,张继科是厉害的小弟,你见过小弟离家出走然后大哥去把他找回来的吗?说到最后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脸上开始挂着笑了。

许昕似懂非懂。但是他同意在没出事之前先不去找张继科,虽然他依旧觉得这最终还是行不通的。后来马龙在一次任务任务里伤了手腕,他才同意放出消息让张继科来找他。

那一次子弹是擦着心脏过去的,差一点他就能死了。马龙觉得死亡是解脱,但如果不带上张继科就显得尤为亏损。这已经算不清爱还是狠了,马龙的思考不太清晰,但他知道闭眼前一定得见到张继科。他捂着不断流着血的手腕抿唇皱眉看着远处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许昕,做下了决定。

他说等他伤好了他就去找张继科。把话说清楚,也不闹别扭了。语气太小孩子了,但许昕听了明显很高兴。他们俩再这么搞下去,最后扑街的估计得是两边不讨好还满肚子话的许昕。

许昕就偶尔想想方博。他叼着烟卷一边拆卸他那套宝贝狙击枪,心里想着男人走之前说的那些话,算是还留着些慰抚。越想他越放不下马龙和张继科这对活宝。他尝过的滋味他是舍不得让他师兄再试一次了,再说,这个世上他俩死了,世上就真不剩下几个他认识的,喜欢的了。

他其实想让两个人在好一点的地方见面。至少不要是什么红灯区里的小房间,潮湿和腐臭混杂在一处的阴暗角落。但事出突然,他难以控制。马龙把其他人给认成张继科了——他以为那个人是张继科。

许昕到场的时候马龙已经吃了那人一颗子弹,即使他也把问题解决了。马龙的手腕还没好透,干起活来不如以前有劲。许昕搭着他跌跌撞撞冲入容身之所,几乎无法克制颤抖的手。他怎么能把别人认成张继科?那人除了身量,也没有半分像张继科的样子,更别说脑袋后面那抹轮廓了。

他终于意识到,就算是这样一个轮廓,都足够让马龙疯掉。再不找张继科,就完蛋。

两个人都在他面前可劲的作,觉得在一起成不了。杀的人太多,最后居然忘记生死比什么都残酷。

他本来打算先解决了马龙的问题再去找张继科,但没想到连黑市诊所都不愿意收;被人老早收买好了。被通缉追杀不能暴露在太多监控下,年轻的狙击手只能找了就近的小超市买点药品。许昕的眼镜都被人打碎了,视野模糊里他抓起一个又一个药瓶,小步奔跑的时候突然看到张继科。那搓红毛多明显啊,马龙你怎么能认错呢?

张继科翻了车,把满地狼藉留在身后。两个人没付钱提着东西就从出口强行突破,警报器滴滴滴的响着,和许昕怀里的白色一起让张继科想起他某次流连医院的场景。那是在国外,他摔着了腰,被肖战强行塞进某个荒山野岭专治他这种病人的私人医院里,车半个月才进出一次。张继科两条腿也跑不了多远,又没有地图,只好老老实实等着那两个星期再跟着车偷偷摸出去找马龙。

那个破地方连手机都给没收了,张继科真闲,作为唯一的中国人满医院晃荡,偏偏除了他还有那些犯精神病的还有能走动——张继科是在轮椅上的。有时候看着院子里那些病情渐重的病人,他就想到马龙。

张继科在那个时候才渐渐领悟到为什么马龙当时的反应那么大。他的尊严怎么能让他随随便便承认自己是个可以被关在医院里抛掉的废物。他双手合拢放在膝上,盯着窗外均匀的日光和院子里的人。想起马龙怕黑,从以前就是,现在也是。



走廊上的灯是全部开着的,房间里的灯也开得非常亮,光线从房内散出来。许昕跑过去的时候刚刚顺手关上,张继科跟在他后面又打开灯。他心里忐忑不安,大概是因为那股隐隐约约的血气味。许昕踹开门小声叫了句师兄,门口那柄对着他们俩的枪才重重垂下来指着地面。

人正躺在沙发上。他声音细细的没什么力气,可能刚刚休息了会儿眼睛还咪着。

他说许昕你回来啦,该带的东西都带了吗我...

张继科没等他话说完就旋风般从许昕身后闪过去,第一件事是脱了外套扯了袖子让马龙咬着,怕他一会儿觉得太疼咬了舌头。老习惯了,改不掉。做完这件事他才有机会仔细地打量一下马龙,心里一个咯噔。好久不见他瘦了些,发型也梳得忒老气了些。眼下正忍着疼咬着牙,汗水从额角上滑下来,并没机会和他吵架。张继科低头扯开他用衣服紧紧压着他的手,看了下他腹部的伤口,手只是轻轻贴在旁边便听到马龙吸气的声音。

他伸手向许昕要刀。许昕本想说你现在情绪这么激动就我来吧,可张继科一直伸着手,他只能把在火上烫过的刀子交给他。男人握紧了刀柄轻轻划开马龙的衣服,准备把子弹拨出来。张继科努力想让自己的手不抖,可剜自己心上的一块肉,恐怕是没法不痛的。

他有一万句话想和马龙说,想告诉他这段时间他找了马龙多久,自己在哪儿受了伤,自己回了一趟伦敦,还把他最喜欢的那些个兵人全都搬回去了。但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能用那柄银色又未退温的刀柄破开马龙的血肉,用拙劣的救人手法把马龙从将死的境界挽救回来。

马龙瞪大了眼睛盯着他,以为自己在做梦,要不就是他和张继科都死了,这是在天堂。他腹部的伤口像个不停旋转的漩涡把他所有的意识一点点扯烂销毁,他却倔强得不吭一声,也决不闭眼。

他一只胳膊紧紧压着马龙另外半边身子,怕没有麻醉,马龙因为疼痛乱动。但马龙没有乱动。他的一只手慢慢地抬起来,抓紧了张继科未持刀的那边胳膊。可能太疼了些,他用的力气极大,指尖陷入张继科的皮肤,掐出一道道的红痕。张继科想让他放开,胳膊想要抽开,马龙却越抓越紧,像是时隔多年又失而复得的宝物,再也不肯撒手。

张继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眼眶一红,一点点泪星滴出来和马龙满脸的汗水流作一处。


TBC.

评论(6)
热度(93)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