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獒龙】碰瓷03

03
依旧是ooc预警。
开始正经画风了。(并没有)


早上张继科是被马龙拉卷轴门的声音吵醒的。他正有着起床气呢,揉着眼睛到洗手间准备掬一捧水清醒一下,听见马龙在前厅叫他让他赶快去洗漱,他去许昕那儿拿早饭。张继科愣了片刻,回过神马龙就小跑着没影了。

他拿着马龙给他准备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和毛巾好好清理了一下,洁癖甚至还洗了个澡。但马龙一直都没回来,那么早周边的店也自然不会开门,他只好瘫在沙发上刷手机,目光时不时抬起来扫一扫周边的环境——昨儿晚上光线太暗,什么也看不清楚。

这下他看清楚了——满墙那挂得都不是模特照片,是周杰伦和蔡依林的海报,各种不同的发型,看上去时期也不一样。张继科没什么兴趣;他喜欢谢娜,觉得人那才是真好看。海报墙边上是个二维码,店里的,大概是为了招揽客户用。

张继科灵光一动点开微信扫描,果然马龙的头像就出现在界面上。他想了想,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一只威风的藏獒犬,也不加备注,这才发出了好友申请。他刚把手机按灭,马龙就正好拎着两碗粥回来了。

他小跑着回来的,头上蒙了一层薄汗在额头上亮晶晶,有股子少年志气。张继科给他顺手扯了条毛巾递过去。马龙把碗放在桌子上,一边擦脸一边说:“今儿早上的粥好喝。”

张继科在那儿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哪有空看什么粥不粥的,许久才回过神来走到桌边去。两个人就坐在那儿干喝粥,张继科肚子里编排着一大堆话,好不容易出了个顺序才打破沉默。

“你要是上午有空我就陪你去修车,然后借你车开到地铁口,你再开回理发店?”

马龙拿起手机看了眼微信,点了几下然后说好。张继科感觉兜里一震,他也把手伸到桌子底下去瞧屏幕。马龙给他发了个咧嘴笑的表情,像是打招呼。小流氓又看着理发师嘴角微微的弧度,心里猛得跳了一下。


要说昨天晚上是他没认清形势想摆脱许昕才胡思乱想胡言乱语,是成的。可现在这样子,他可不知道这感觉是不是空穴来风。


忧郁青年把筷子搁下忧郁地盯着面前的皮蛋粥。
他感觉自己完全是看马龙看饱的。




修车的地方在一个小学门口。

张继科看师傅修了一会儿嫌无聊,干脆走到小学门口看这些小朋友能去哪儿。

现在都不作兴什么方便面抽卡了,小学生都直接买卡玩,直接往脸上甩,有钱得很。张继科走进店里看着墙上花花绿绿挂了一墙卡片,却在缝隙里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哟,这不是我女神吗。
张继科手一扬,“老板,帮我把这个包起来。”


出门的时候,马龙正跨着小毛驴停在门口,低着头看手机。他把腋下夹着的海报筒递给马龙,向他勾了勾手。

“我来吧,你坐后面帮我拿着。”
“你会开吗?”
“嘿,你看着吧。”

张继科动作简直算得上轻车熟路,灵巧地在路上窜来窜去。马龙看得简直心惊肉跳,只好拿着那麻烦玩意儿贴着后备箱坐。他小心地保持着和张继科的距离,手放在两条腿上扶着纸筒。

但是张继科不介意。他只觉得风吹在脸颊凉飕飕的,很舒服。马龙从后视镜里面正好能看见他扬起的嘴角。于是他也笑了。


在地铁站门口的时候张继科把海报卷递给马龙。

“我女神,你也在你店里贴一个。”
张继科语气挺认真的。马龙拿过来捏了一下放在车前踏板上,也没说话。

“那我走了?”小流氓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拨弄俩硬币发出响声。

马龙没什么反应,就点了点头,一双眼睛落在他那脑袋乱毛上。张继科就说:“你要惦记我生意,下次我还来。”

理发师又笑,点了点头。“我反正不走。”

他们挥挥手,张继科飞快地下了楼梯,没回头,转了个弯确定马龙看不见他了才捂着自己那颗砰砰作响的心脏。


他真的动心了。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马龙跨上他的小毛驴,把海报筒小心地护着。

TBC.

评论(3)
热度(30)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