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獒龙】度过

依旧是一个小甜饼。想了想和今后与之前脑洞可以连成一个系列,叫偷闲。

还是老话,希望自己能够越写越好啊。

与你链接走:与你


度过

“你有会员吗?”张继科往队长的幼稚床单上一坐,看着马龙捣鼓那台大屏幕电脑。马龙把笔记本端端正正放在膝盖上,点开腾讯,在里面找美国队长3。

“我有的,上次军训之前许昕和人记者说了一句,连带着还真的给我们充了好几年的。”马龙漫不经心地回复,手指在触控板上滑来滑去。“看美国队长3呗?”宿舍Wi-Fi还凑合,点开链接就飞快加载。

张继科伸手把枕头垫在腰后面,屁股往后挪了挪。“你都点开了,不就看这个。”其实他想看X战警,但是都是超级英雄,好像网上也还没有,就不挑了。好不容易腾出半个晚上来,还是要好好利用。他继续调整身体姿势,试图找到一个最舒服的状态。马龙拍拍他的腿让他挪开点,把电脑摆在靠背椅上,身体向后侧看看光亮有没有问题。

屏幕角度亮度调了好多回两个人终于得到了统一,这个时候最经典的红色翻页漫威图标都翻过去了。马龙还是盘腿坐着,手撑着脑袋好像在想什么最关键的事情被忘掉了。张继科盯着屏幕,手里一直在捏那个刚刚随手抓过来的咸蛋超人布偶。

“噢关灯关灯。”马龙盯着脑袋顶上白炽灯管,一拍脑袋下了地到门口去“啪”的一声把灯关掉,带着靠背椅微微转了一圈。张继科看着刚变黑马上就要开始的画面又不知道偏到哪里去了只好放开玩偶等着马龙坐回去,把电脑又亮度角度好一阵调整。烦人。他心里默念了一句,终于两个人真正消停下来。他再把奥特曼抱到怀里。

 

寝室里一片黑色。外面也没有光,大家都在房间里,可以隐约听到许昕在隔壁小声哼歌。前面马龙问他来不来,结果他说在飞机上看过了。张继科看着屏幕上激烈的头次打戏,迷迷糊糊地想着。其实看过了也不打紧,马龙也看过了。当时在微博上还晒了照片,很高兴的样子。

“这到底讲什么的啊?”前两部实在是隔太久时间了,张继科记得不是很清楚。冷不丁一问,马龙正很高兴地盯着钢铁侠身上的细节瞧,心里和自己买的兵人对比,听到这里也没回头。“你自己看。”

“我前面的不太记得了。”张继科很老实地说。

“就是…”马龙转头看他。那人顺了顺额前头发,他刚洗了头没了发胶,半干的头发软软贴在额头上,眼睛也眯着,像是打完某场比赛后力竭的样子。空气里也还能闻到洗发水的味道。“我这怎么和你说,太长了…”

“不知道以前的故事不打紧吧?”

“这倒是,超级英雄呗。”马龙点了点头,把脑袋转回去继续看。新角色登场,非洲王子很有礼貌地和人交流。张继科挠挠下巴上的胡茬,总算觉得剧情还算靠谱,就慢慢把自己沉淀进剧情里:角色有一半他都熟悉,在马龙的小陈列柜里安安静静地站着。他听着一连串的爆炸声与枪声,看着非洲王子换了身挺帅的黑色战服,灵巧地和冬日战士纠缠在一起,把爪子猛烈地抓上去。

 

马龙再次看得出神。他告诉张继科这个黑豹的兵人刚出,他还没收到。

张继科说有空的时候在国外店里看一下吧。上次那个不就是在日本收的吗?

马龙又说这两个是不同体系的漫画,日本肯定没有,亚洲估计也少。

张继科哦了一句,说去香港看看,应该能找到。淘宝上应该也有吧?

马龙刚被钢铁侠说的一句话逗乐了,嘴角咧起来露出一种张继科不看也知道的笑容来。然后他才慢悠悠地接上话茬,说网上买也成,不过他还是想逛逛店里,有意思。

 

两个人你来我往一句两句,在电影开得挺大的背景音乐里也不觉得烦。为了一个更好的视角,马龙一直无意识地在往床中间挤,张继科就很配合地一直拿咸蛋超人抵住马龙的大腿,就是不让他过来。大热天两个人就在这乐此不疲地挤了一个多小时。马龙想下床拿个水果,张继科就说你也给我拿一个。于是就一个苹果一个梨,一边啃一边看美国队长力拔山河。

张继科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不知道马龙这么喜欢动漫,到底是因为好看,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因为张继科自己也追过很多漫画,小时候很喜欢,长大了就觉得乐趣减退,只留下回忆的份儿。难道是喜欢把自己带进角色体验那种炫酷的感觉?但马龙已经做到过,还不止一次。

苹果是新鲜的,咬在嘴里很甜。美国队长、冬日战士和钢铁侠的决战还在继续。张继科无聊地延续思路,把他们俩加上许昕往里面一代,也觉得不太对,没有一个性格是能对上的。要说他和马龙是美队和冬日战士吗?不对,他认为本人还是具有一些钢铁侠的帅气。而许昕的性格则更加难说。

张继科没有意识到自己陷入了某种幼年时期的臆想状态,电影就几乎结束了。斯坦李敲开了训练基地还是哪儿的门,马龙又是一阵笑,转过头给指给他看,两只眼睛在弱光下显得很亮,带着某种开心的神色;这也算是个小小的彩蛋。张继科短暂地和他对视了一下,觉得他吃了没事根本没必要想这个。

 

马龙和他本来就是不一样的人,喜欢什么,怎么想都是不一样的。要是一样的话,要一个多的自己做朋友干什么。马龙就是马龙,许昕就是许昕,他就是他,也没什么好比的。

 

亮光敲醒了昏昏欲睡的张继科,是马龙,很轻快地打开了灯靠在门上。说想什么呢,片子演完了就别和葛优一样躺我床上了,回去睡觉去,明天还训练。许昕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探出个头来,露出不怀好意的傻笑。

他坐起来,轻轻松松把果核丢进垃圾桶,再扯了两张纸随便擦了擦手,就不愿意用手去挠他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的小腿,觉得带着果汁黏黏糊糊的。马龙眼尖,看着他腿上一小串红肿,哟了一声,说要拿花露水。许昕瞪大了眼睛说自己什么也没看见啊,马龙就没好气地也指了指自己的腿,也是一小串包。

“没事我回我屋去涂风油精。”他抱着咸蛋超人起身,“龙啊,你这房间真得好好整理一下。忒乱。”

马龙没回复他,跳着脚在美队充电宝旁边拿起花露水来一阵喷,激得张继科赶快几大步走出去站在黑暗的客厅里,迎着光打了个喷嚏。

“行吧我去睡觉了。那个,没有咸蛋超人晚上能睡得着觉么龙仔?”张继科把玩偶举到面前盖住自己脸,很流氓地用上几年前的称呼这么叫马龙。许昕双手撑着门框就差没给他翻出个一百八十度的大白眼,马龙正在揉那一圈红色呢,听到这笑着骂了声滚。

他就听队长话,乖乖回屋睡觉,只不过之前没忘记去洗手间把指头上黏糊糊的成分洗干净。他坐在床边想了想,最后把咸蛋超人放在床头球拍包上面,打算明天还给马龙。

睡觉前他检查日程表,甚至检查了里约和中国的时差。

 

他觉得,地球转那么慢,总是还有时间和马龙一起看一场电影,去个玩具店。马龙也可以和他一去个时装店,试一件阿玛尼的全新外套。

不过现在不想了,现在而言,睡觉最重要。

张继科这样想着,飞快下了床,关掉灯。


-END-


*X战警在爱奇艺有看,美国队长的版权在哪儿我不知道,就塞给腾讯好了。

*许昕管人记者要腾讯会员,应该最后是给了(吧)。

评论(7)
热度(75)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