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你们那儿的冬天和这里有什么不一样吗?


他靠在北方人的腿上迷迷糊糊地发问,很难说他是否还清醒着。也许他把失血造成的眩晕当成了一片片的雪花吧;此刻正是冬天。


他们来的时候还是秋季,树上挂满酸甜的野果,绿叶尚在。而现在天气已经近乎让湖面结冰,所见之处只有灰色,又没有雪。船桨冰冷的手柄被男人的掌心握暖,他正计算划过这片湖的时间。天黑之前他必须扎下帐篷点燃火堆,这样才能避免死得不明不白。至于能否找到草药,就只能寄托给神了。


Felix没有哪一个时刻比现在更想活着。


他慢慢地说,声音依旧有那种固定的俏皮。


冬天几乎什么都没有。雪下得很大,只能抓兔子。但是有些时候会有野猪,那些没有去东方的人就会去抓它——然后享用一顿大餐。我原来还没有到年纪的时候,经常和他们一起去。


他伸手捋了捋Sean的额发,那人没有动。但Sean的眼睛眨了眨,于是Felix得以安心地继续行舟。


我们也划船。但是太冷了,也没有鱼。我基本上是在森林里行动,小时候找一些野兔,有时候抓到了也并不杀掉……我不缺食物,只是冬天太无聊了。我那个时候还是个孩子呢。


我一直想到东方去,即使那些斯拉夫人已经一贫如洗,连一块金币都掏不出来。后来他们说这里有很多很多的金子,我想也许这里也不错。然后我做了个梦,我想是梦。我在梦里见到一只公山羊,他试图和我说话,但我觉得这都是洛基的把戏,想要追逐它。也许我是上钩了,因为森林的尽头是一艘船,是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船。


Felix。Sean低笑起来,那声音听起来反而有点让人难过。我那天梦到船登录了,伴随雷电,把我吓了一跳。


那船载着我驶向你。而如今你也在我的船上了。


他俯身,亲吻他的额头。


你要等到我们启航回家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3)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