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电竞】【多CP】陀飞轮

陀飞轮

CP:

SMLZ/FIVE   韩金/刘时雨

MEIKO/DEFT/MEIKO 田野/金赫奎/田野

UZI/MATA  简自豪/赵世衡  


 

分级PG13,可以当无差吃。

复建。小号会被限流,所以发大号。过世CP。小号@ 辣辣只打字

乱写的,没有强调时间。洲际赛死灰复燃,大家一起快落一下。真的OOC。

三对下路。

你们不知道,KT没有遇上RNG这件事情给我带来了多大的创伤。多少次了,你狗和你圆擦肩而过。我很痛苦。

不要上升战队队员,都是我编的,没有关系的段子。不要传出LOFTER非常感谢了。全他妈造谣的!为了发糖这个老女人真是疯了。

 

过去十八岁没戴表 不过有时间

够我没有后顾野性贪玩

霎眼廿七岁 时日无多方不敢偷懒

宏愿纵未了

奋斗总不太晚

 

 

刘时雨十八岁那年,父亲送他一只积家腕表。比他喜欢的球鞋衣服都要更贵,是分量足够的生日礼物。刘时雨还在念叨岁数,每一个生日都弥足珍贵的年龄,的确有些惊喜。刘时雨把它拿在手里把玩。比较起来,他手腕上的那只黑水鬼都要显得暗淡,这贵重礼品在他掌心流光溢彩。

 

父亲说这只手表是陀飞轮。这些年积家的陀飞轮越来越难找,送给你是希望你珍惜时间。

 

他还兴奋着,没注意到老套却重要的劝告。剧本自然一语成谶。

 

彼时他已经开始打职业比赛。父亲大概是希望他去读书的,但是他选了另外一条路也就不强迫他。这个时候的刘时雨在十四五岁就开始打游戏的那群人里不算太年轻,脾气其实也不好,但是还是去打辅助。

 

然后宿命让他遇见韩金。

 

然后的故事大家都清楚。刘时雨面对观众也不再赘述,他的故事太漫长,不是个男生愿意描述的长度。就算他现在也很年轻,但他已经学会了沉默。

 

父亲说时间是不能再回得来的。那些东西,他放下的时候就再也不可能回来。

 

刘时雨手腕上戴着那只积家腕表,躲在走廊尽头抽烟。空气里不大热闹,洲际赛顺便给大家带来了放假的机会,最吵的那个谢天宇也飞去了大连。他一只手拿着手机刷微博,看着成都窗外晴空万里依旧。

 

当年上海也是这样。只是那天太晚了,打完出来他只记得蒙头上车就睡,让疼痛的耳膜和喉咙安静下来。

 

他记得谢天宇和陈裕添颤颤巍巍地说,四强,四强诶。我靠。胡彬鞠躬的时候比平时更用力,韩金笑了,刘时雨如释重负。

 

他不说不扰,不代表他不看不记。

 

他当然看见了PentaQ的采访。那里挂着Five的大名,是他最近少有的名声——事情不就是这么残酷吗,队伍低迷他便他低声沉默着,大家就忘记OMG的辅助。可是韩金也低声沉默着,只是说话时便一鸣惊人。刘时雨早知道的。

 

而他自己总是缺乏这样的技能和关注。于是这也遂了他心意,在他悄悄与英语采访频道提起韩金时,除去少少的观众,无人知晓。

 

刘时雨想了想,推了晚上蹦迪的约。他回到训练室把自己团进椅子里,犹犹豫豫地举起桌边一排AD钙奶。因为心情一下就变得很不好。

 

他脾气躁胆子小。因此当年韩金坐在他身边玩手机的时候他也没有说话。那本该是他最好的机会,但是他终究什么都没说。

 

父亲说珍惜时间,它时时刻刻标准,永远不会回头。

 

陀飞轮在手腕上沉重着,炙烤着人类脆弱的表面皮肤。这好反常,但大概真正让他心如刀割,如此煎熬的东西,是时间。这就显得自然合理。

 

时间错乱如麻。再偶尔提起就发现错过了。

 

微信里那一句加油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

 

 


 

水龙头被开到最大了。

 

赵世衡认真地洗手,擦干水滴,其实就是没事找事。他心情糟糕,不想让这种气氛干扰到别人。教练组的决定让老牌辅助肚子里燃着一团火了——老实说,老实说什么?他要气得语无伦次了。

 

对面是RNG又怎么样呢——对面肯定是他们,毋庸置疑。赵世衡了解RNG,RNG也了解他,再说了就算香锅和小虎与他再亲密不过,可是现在是MSI冠军的队伍难道不会变的吗?都快要两年了,让他明白再不让KT出场就只是单纯的实力因素。

 

辅助有些尖刻地想着。可等等,至今为止全胜的难道不是我们吗。水猛地从洗手台里滋出来,打湿衣服下摆。

 

但是无论如何赛后采访都得表现出一副子配合的模样,不然网民的废话也很多…xiba.

 

他擦干手指,从洗手间里慢吞吞走出来。队员即将上场,其实不太想看到昔日朋友的脸,不然他的怨气肯定会爆发,想到自己被按在板凳上不被上场的事情。

 

他一点也不想。

 

 

呃,好吧,是不想见到韩国朋友。

 

于是见到Uzi的那刻他有些语塞。

 

不难发觉赵世衡的狼狈;他现在衣服下摆是湿漉漉的,手掌也不太干燥,于是甚至不好和ADC握手。他抱着外设键盘,这才让赵世衡确定对手是RNG。

 

这就更气了。赵世衡内心兀自燃起一团火,巴不得现在就开始和教练组吵架。但是面对简自豪那火气就一点不能让人放出来——不然多尴尬。

 

语言依旧不通。赵世衡知道以自己的立场总不能让他加油;可是汉语他早就忘啦,除了“我是KT辅助Mata”这样的话,其他他再也说不出来了。他绞尽脑汁,看着Uzi,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倒是男孩笑了。这世界上最努力也最强的ADC对他笑笑,问他:“你好不好?”

 

倒是习惯性的腼腆和细微的天真。字节在赵世衡的脑海里徘徊,最后他只能很尴尬地挤出一个“好”。但是脸上已经挂上笑了,他来不及生气。

 

原本最近的距离不过是韩服Rank从下路跑到中路,但现在却是面前真真切切的活人。他抱着键盘鼠标,让赵世衡很难不想起以前。

 

以前也是好的。黑色与金色的岁月没有什么不好的。他扶了扶自己的玳瑁色镜框,后面的小虎和香锅终于姗姗来迟,他们看见辅助脸上的神色也是惊讶的,但那瞬间又变作了开心——只是不能久留。裁判叫他们不要在通道里停留,是时候上场了。

 

人越来越多,可是昔日的下路组都没有动。他耳边过滤其他人的话,好像只能听见AD的声音。他又说了句什么,但赵世衡大概唯一会的中文就是“好”。

 

大概什么都是一个“好”。

 

裁判不能再等了,把他们送上舞台。刘世宇勾着简自豪只觉得背部温度灼人,有什么人一直盯着他们俩背后看——他哼哼唧唧:“大概他好生气不能上场吧。”

 

“简自豪你和他说什么了?”李元浩凑过来。

 

AD抿了一下嘴唇:“我请他打完了吃夜宵呢。”

 

“握草你当年给他买lai茶我也没喝上一口呢,咋没我的份。”

 

“简自豪真滴抠门。”

 

简自豪没回嘴。他抱着键鼠坐在椅子上,心里难得补平擦肩而过的不满。

 

他知道他会赢,也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iko等下比赛完找你”

 

赫奎给他的最后一句话,田野忘了回。金赫奎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忙。但如今现在他来不及想那句话了——他得安慰安慰同赛区面如死灰的朋友。因为KT总归是完全躺着输比赛的那支队伍,而朋友们也只能从他们那里获得安慰了;各队的教练回头肯定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KT的五位成员运气稍微好一些。

 

他撒开隔壁打野的背,转头给瘸腿的队长投过去一个很难受的眼神。

 

这要怎么办?他用眼神试探,但队长心情更加糟糕,没空搭理他,大概和与冠军再次失之交臂有关。金赫奎委屈得很:他绝对不是这种会安慰人的类型啊。

 

宋京浩不用想也知道肯定在老ROX队员身边——关于世衡哥,呃,他肯定更加难过。那不是冠军的事情,大概从教练组让AFS上场的决定开始,辅助的脸色就没好过。谁都知道他们会派MSI冠军上场!RNG对于世衡哥的意义大概和…

 

大概就像EDG于他一样。EDG对他有更深重的意义。冠军,然后再拿冠军。即使被人戳着脊梁骨也没输,这大概成为DEFT这个id背后的资本。

 

RNG有Uzi,下路组有Uzi和Mata。M姓辅助里也有Meiko,iko。

 

金赫奎的脑袋一下子乱七八糟的。和AFS与EDG交手的胜利间接地决定了他不能上场打最后一场BO5,是这样的吗?命运捉弄还是只是自己不够强呢。

 

他心思无法避免地重了,轻轻皱起眉头。

 

他拿出手机,刷了几下发现依旧没有回复。于是金赫奎只好自我安慰——但确实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啊,哥你别哭啊。

 

这实在很糟糕。金赫奎感觉自己头顶乌云密布,身边的大家心情也都很差。他没有看屏幕,省得自己加倍难受。回去的路上他插上耳机看向四方,发现反而只有辅助的脸色还好,至少还能笑出来。

 

内,哥你不生气吗。

 

啊就还好?

 

赵世衡太反常了。他得出结论。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这个世界反复无常。不按照正常时间线发展吗?

 

倒是金赫奎自己就像被戳爆了的气球一样慢慢瘪下去。他低着头玩耳机线,把它们缠在手指上。音乐开得很大,他不想听到身边人的交谈。

 

所以最后差点错过有人从身后揽上来的胳膊。他身体一僵,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人摘了耳机。

 

Red Velvet的歌停了,变化为田野很不耐烦的声音:“我叫你很多声了,你为什么不听?”

 

他又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暴力辅助扯到一边角落避免人看到。M姓辅助都会变得暴力…这个念头还没来得及成形就被辅助再一次打断。

 

田野的眼眶发黑,看起来是没睡好。比自己还差呢,估计被比赛折腾得很惨。但就算这样也能气势汹汹地问他为什么开那么大声音不怕走路被撞死——人真的是会变的。

 

“我没开多大声音,我很困。”他含含糊糊地解释着,一边偷偷把兜里手机的音量调低,“你怎么来了,我以为你要晚一点。”

 

“不是采访我。”来者的声音终于不那么急切了。“我先过来了,困死了。”

 

他想他俩得有一万年没有独处。金赫奎抬起头,熟悉地眼镜让他想起某夜成功后的狂欢。好像什么都没有变,所以他鬼使神差地默默说了一句:“恭喜你,iko。”

 

这句话惨兮兮的。可是田野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只有田野能完全听懂。

 

我只想恭喜你,其他东西我真的没多想。仅此而已,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也只想到你。

 

他什么都知道,所以辅助给了他一个满分的笑。

 

Pabo。辅助想。金赫奎真的是个傻子来的。

 

但田野回复给他一个完满的拥抱。就像之前的一千次一万次一样。


“为什么不回消息?”


“...你是不是傻x,没开Wifi。”

 

 

然后突然今秋

望望身边应该有已尽有


END

评论(4)
热度(43)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