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晏新】醉里论道(马锋/小庄)

【晏新】醉里论道(马锋/小庄)

据说我圈无HE,会让大家满意的。

听歌挺燃的,随手写个小段子。

这次不会还吞了吧....

——————————————————

马锋。

这名字,一个大写加粗的俗。

小庄握着他那白玉酒壶豪气地喝干壶里米酒,手指一抿擦掉嘴角酒液,一双眼睛滴溜溜盯着桌子对面睡了个东倒西歪的镖师,指尖又开始无可奈何地发痒。他手指一撮,起身换了张凳子靠近了些这人,连他脸上几根胡子都看个一清二楚。

这要是刮了胡子,也得有我一半帅吧。手指按上光裸下巴,骗子手指一点一点打得很有节奏。不过就是脑袋只有一根筋,怎么就中了迷药呢。

他小庄说得难听点是骗子,好听点也是天下第一快手。年轻气盛,恣意胆大,就算这人怀里不过揣着个只有铜钱的布兜子,可是要是这纹路他看上了,也绝对要留下。骗子手一抄拿起筷子夹起海带丝,嚼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而且,他可不喜欢请人吃饭。这油光四溅得,是在美极。就请你马锋成人之美啦。

骗子嘴巴上还嚼着,手倒是一点没犹豫,本来是够暧昧了,两个男子一做就更奇怪,引起四座目光。小庄即使嫌弃他一身上下乱七八糟,也懒得用他那快手消去大家疑惑,干脆就把人大大方方抱在怀里,一手揽着腰身,一身上下最重要的那只好手勾着带子一拉扯就扯出个破旧囊袋来,嘴里嘟嘟囔囔。

“哪有请人吃饭还不带钱的道理?”

“喂,装什么醉啊?”

演技倒是满分,一双大眼睛里水汪汪的委屈得要命,看得邻座小姑娘红了脸,求着父亲给那好看的哥哥加送一壶酒。

小庄自然不多客气,还特意凑近了给姑娘和那长者。他今天穿一袭黑色长袍,还戴副小眼镜,一看上去就是个读书人模样惹得人春心荡漾。他嘴上说着还一边作揖,那老人恐怕就要把他抢回家去做夫婿。

偏偏这个时候那睡得迷迷糊糊的镖师还侧个头。骗子一仰头发现几乎一炷香时间都要过去了,再不溜怕是要有麻烦。小庄背着父女二人吐吐舌头,转身又笑脸如花,还再次靠近那姑娘给人深深作揖表示感谢。

至于他偷了人香囊的事,暂且不表。

等着小庄牵着他的马走出半里不到的地,他才听到那酒店里有点动静。朦胧里一声女孩子的惊呼。骗子挖挖耳朵翻身上马,把马骑得飞快,顺着路狂奔,崇山峻岭转个弯就不见了影子。他身体伏在马上,过了一会儿才叹息着拍额头,忘了顺走那镖师聪明的马驹,恐怕这段时间得有个尾巴跟在身后了。

哎,这没办法,只能下次再见面了。

不过,没偷走他裤兜里那点银票,他也该知道自己什么意思吧?

骗子摇摇头,不说话只是狠抽马屁股,嘴角却翘起来。


马锋其实压根没醉倒。但这些日子过得太无聊,他总得给自己找点事儿做。等人离开酒馆他就起了身,也不解释就一手扯下身后女孩子腰间锦囊,抽了丝带倒出里面沉甸甸的东西。

一手的彩色石子,还有一张纸条。小娘子还没从骗子为她营造的梦境里醒过来,被陌生男人这么对待张了嘴正准备叫,却被这一兜子石头换银两的把戏弄得生生住了嘴,满脸通红憋闷了几秒才叫出一声,身子一软居然昏倒了去。

镖师不管,他打开那纸条。

上面菜汤写得字歪歪扭扭还没全干,倒是依稀能分辨清楚。

“不还。”

马锋攥了纸,连带着那些个彩色石头一起放好,踹回兜里。他视力过人,走到窗边看着远处一袭白影在黑色峻岭间穿梭,时而看得到时而又消失,莫名笑出了声。

镖师干脆从二楼直接落下,签马解开覆眼布带,翻身上马,双腿一夹就顺着那方向追踪而去。那个袋子沉甸甸烙在胸口,带着人指尖一点温柔热意在胸口绽开。

那也得看你拿了谁的东西,再不说,吃豆腐这笔账,我们是不是应该算一算?还有,我报上大名,你混江湖,我却连名字都不知道一个,亏欠我就更多了。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评论(4)
热度(36)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