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框圈】陪你

陪你


一个小甜饼短打,不知道算什么。

灵感来自2013年12月30日他俩看球的照片。

这么几年,就是一起,就是陪你。


自己反复看了几遍,觉得这其实写的时候还是带着点少年气,以后要写更成熟的獒龙,希望能写好。


 


“哎哟卧槽。”他左手边传来马龙惊讶的声音。

张继科有段时间都没听到马龙爆粗了。听到这句话他从手机屏幕上捡起目光来抬起头看了一眼,马龙一张白净的脸在黑暗里被手机光照得闪闪发亮的,面带惊色。有点像鬼。他的眼神在张继科眼里几乎算惊恐,特别少见。他饶有兴趣地把注意力彻底转移到马龙身上,等着马龙把下半句话说完。

马龙咋咋嘴,才动动嘴皮子:“骑士赢了!”

张继科了然,哦了一声,不知道应该做个什么反应,于是继续低下头去玩手机。其实他手机里也推送了消息,据说是勒布朗詹姆斯带队,3:0神奇大逆转4:3,克利夫兰骑士打败风头最劲的奥克兰勇士。

张继科反正也是不怎么看篮球的,所以反应冷淡些。马龙主要是看CBA,但看到NBA这个比赛结果还是感慨万千,在他旁边可劲儿地摇头惊叹,仿佛世界正负掉了个个儿,他从今儿起不吃肉光吃素。



最近一如既往地忙,忙天忙地忙训练,日本韩国公开赛加上奥运选拔赛都是烧眉毛的事。每次比赛都是上午训练的黄金时期,于是无可避免的和一整个NBA系列赛擦肩而过。马龙看着这么最后这毫厘之间的差距,觉得自己错过很精彩的对抗,觉得遗憾。嘴上不说,还是体现在脸上,眉头微微皱起来一点。

于是张继科就毫不忌惮地盯着他眉毛中心那个一专注就浮现的褶子看,心神难免瞎跑到别的地方去,反正没人盯着。

也是篮球,他还记得那次陪马龙去看北京金隅打另外一个队的比赛,另一个队是什么,最后赢了没有,通通不记得了。不过还好还记得马龙是北京金隅狂热粉丝。他那天戴了个镶水钻的黑底帽子,脑袋上亮晶晶的。马龙还在现场扣篮,即使他看篮球很少,也觉得有点蠢。当然最后花了贼大力气还是进了。当时在场上看他们打球,张继科总是莫名其妙地就和他一起笑起来,还不自知。

后来马龙还在微博上和赞助商讲了几句去了现场怎么怎么样的客套话,自己还被拍进去,是坐在场边盯着马龙看的样子。下面果不其然的有懂球的粉丝留言开玩笑般笑他,张继科当时翻着评论,真的觉得每条都生动形象,只是不好点赞,只能作罢。


他越想越觉得好笑了,要翻出那条微博来看看。点开黄色图标,在搜索框里熟门熟路地打出captain龙的名字来。关注里找也可以,但是他觉得慢。马龙拢共发了一百多条微博,他一溜滑到底,不知道是翻太快还是怎么的,就是没看着。于是他又慢慢地看了一遍,还是没找着。

这就让他莫名生出点可惜的感觉来。也是,加上赞助商的事情也许删了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能想着截图。张继科把屏幕按灭了,觉得有点困,把额头抵在前面许昕位置上,拍了拍他肩膀叫他别乱动。闭上眼睛眼前一片黑,但是还能感觉到马龙刻意调低了亮度,把手机往里面靠了靠。张继科莫名就觉得挺开心,闭着眼睛继续想事情。

他要把最近几天日程想清楚,几个比赛的头绪整理清楚,待会回去吃点什么想清楚,也要把13年去看球那次想清楚。


他还记得当时他戴了个黑色镜框,比起当时天气已经算穿得凉快了,套了个卫衣,马龙还在外面加了件3号球服。都是朝气蓬勃的样子。马龙是金隅的死忠,那晚上话额外多,在旁边讲了整四节也不怕喉咙干,从球场讲到球员讲到犯规,特别上心,人家球员的妻子都在旁边说,呀马龙你懂得真多啊。

马龙自然谦虚半句欣然接受,但脸上都是骄傲。不知道为什么张继科总觉得那个应该补觉的晚上听他念了这么久,也不觉得困。


13年年底去的,现在也…两年半了。张继科意识到这一点,但并不是为了怀旧。他只是想起来当时答应马龙还要再去,但两个人都好像一直没有兑现。好像上一次看球都是因为赞助商的缘故。

这次轮到张继科皱眉了。他坐起来,额头还发红,背靠着座椅。他头往马龙那边靠了靠,刚准备张嘴就听到马龙说。

“继科儿,你还记得上次我们去看球么。就是北京金隅…”

这就算是心有灵犀了。张继科这样想着,听着马龙的话被前排许昕截断,内容大概是哎呀你们俩干什么啊又不带我。马龙笑了笑,和许昕说下次肯定带他去,这段时间不是没空吗,人家赛季也结束了。许昕只是闹闹,也不特别认真,不一会儿就埋头发他自己的消息去了。

张继科这才再次慢悠悠抬起头来,马龙就也攥着手机盯着他看。

“话说上次约了还去看球的,你都没带我去。”张继科决定站在道德高地上对马龙扫射。马龙不堪示弱地拿起反盾保护自己,“14年的时候就说了要去,你说你要睡觉,就都没去成。”张继科想了一下,目光还是落在马龙脸上,但没回复。马龙就革命胜利了般得意洋洋地看着他,等着他说,一脸当时被夸的得意。

“那下次去呗。我正好想看青岛…队,比赛。”张继科甚至不知道青岛球队叫什么名字,但他就愿意瞎掰扯。

“那肯定没有北京队厉害。”脑残粉马龙宣布,并在后面加上强调语气。“双星哪有金隅好啊,北京队每年都厉害,你当年不也看得挺开心的么?”

张继科说,不记得北京队厉不厉害,就记得某人扣篮挺厉害的。他带了一点点调侃的挖苦语气,马龙就说你行你上,最后像两个小鬼一样闹起来。这次换成许昕不满了,拍着靠背让他们静点儿。


马龙靠回椅背上,想起来当时张继科也故意说山西必须赢,气得自己愤怒地扯了扯身上的球衣捍卫立场。他用手肘戳戳张继科,把他再次从手机世界里拉出来。

“那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去看球?”

张继科想了想下半年行程。“那还是年底吧。”

“那年底,不准放我鸽子。”

“你是不是还得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啊马龙。”

马龙一甩手用力肘了他一下,张继科没忍住笑,最后两个人的嘴角又翘起来。

张继科捏了捏鼻梁,心里想着,下次去也得要他投篮,要看看,这些年有什么变化。


END

评论(8)
热度(119)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