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白魏】【完结】出新 09

08走这里


CP:白敬亭/魏大勋 (前后有差)

分级:纯情恋爱

WARNING:请勿转载(LOF内转载功能),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传出LOFTER。

白Rap/勋外卖,严重严重私设,试图贴真人也试图贴原设定,OOC。流水账悲情脆皮鸭故事。





09



肋骨骨折卧床休息的三个月足够做很多事情——比如,让白和公司摊牌,或者是开始新专辑神秘的推广与宣传,甚至是让Jackson放弃催促白敬亭把该Feat的部分交出来;可是即使如此白敬亭的嗓子似乎也没有多少好转,昔日口齿流利的Rapper如今依旧像个小哑巴,每天只用一双眼睛看人,让魏大勋想起来就记得直打转,把医生办公室的门槛都快踏烂。


医生说原本应该好了,但是大概也许是因为心理上的因素他才不能发声。一字一句说得魏大勋又愁眉不展。


只有白敬亭本人依旧非常安逸,依旧留在床上静养的同时还有心思玩王嘉尔留给他的探病礼物。他用Switch操纵床边魏大勋刚刚拼好的遥控车,看着小东西在魏大勋的背影后满地乱跑。


魏大勋还在和钓鱼竿纠缠,暂时性地忘记白敬亭的存在。电视机屏幕上是央视六台播放着五年前的电影,白第一首电影主题曲穿插着男女拥抱的镜头响起时魏大勋才稍稍抬起眼睛,瞥了一眼又埋下头去把纸片插入该插的地方。他身边放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是从成都搬来的;魏大勋本意是叫白敬亭养养好再回来,可是有人已经摸到了医院,再不走恐怕没有清闲日子,于是就连夜赶回家。


魏大勋拿着手里的钓鱼竿甩了甩,放在床头柜上。白敬亭一直盯着他看,他一瞅床头柜上忘记放纸,急急忙忙从柜子里抽了本本子出来,翻到最后的空白摊开和铅笔一起递给他。白敬亭接过,笔尖在纸上顿了顿才继续写。


“你明天真要去当导游啊?”


魏大勋那份工作落到实处,却是是个好活计。但他们这近半年来基本没有几天不黏在一起,一下分开还真有点如胶似漆。魏大勋嘿嘿一笑点了点头,


“小白你想我是吗!”


“...”


“手机充好电再出门。”


“成!你有事找我就发短信。我有事找你呢, 就打电话。”


魏大勋眉飞色舞。这些日子他借着白敬亭说不了话实在占了不少便宜,一张嘴噼里啪啦叽里呱啦地没完,能说到白觉得脑仁疼。白翻了个白眼,但勋没看到;他正低头和玩具的剩余部件作斗争,又忘记床上盘腿坐着的病人。


白敬亭登时想大声喊这人名字以获得他所有的注意力。


他其实是能说话的。嗓子的伤好得比肋骨早得多,只是他不想说话,理由有二。其一是,他的嗓子对很多无关者重要,一旦他没了这能力便有不少人会主动离开,他就不用请他们走。


其二是方便他在魏大勋这儿心安理得地享受祖宗待遇。但如今这祖宗待遇也显得相当稀薄,巨星白总归有些不满;剩下的问题归罪于Jackson,这个玩具是他买的。


可怜王嘉尔还帮他在何老师面前疯狂打圆场,高层才觉得强留一枚长了脚的棋子也失去意义。眼前这张主打专辑也是自然拿出了最后一张专辑的炒作架势,借着群众热度热搜榜上翻上了天。白敬亭也在沉寂一个月后微博上线更新,路人转发破十万。想必有消息的人都知道白的演唱会首站将从芒城开始还连开三天,喉咙十有八九是好了,可是魏大勋不知道。


白把他牢牢抓在掌心骗得厉害,偶尔也会心虚的。但是贪念总是多一点,正如爱一天比多一天,多融进他身体里一点。无论哪种方法都觉得不好,于是这种也许损伤少一点。


魏大勋不知道。他活得现实,对于白只有信任,其他小东西一无所知。夜晚又深一点到了黄金档,于是这时候他更惦念白今天播出的综艺。现实的勋觉得白敬亭去过的地方肯定红火,说不定就有未来的顾客想去。这显然让暗自感动的白敬亭错付了情感,但看上去像那么一回事了。


玩具终于被抛弃,他爬上床强行拉开白敬亭的被子。


“白,给哥哥盖一下呗!”


白敬亭面对这倚老卖老和强装可爱不能说话,憋得头疼,只好在被子里倒下去。魏大勋强行将次当成了许可,三十四岁的人毫无愧疚地和病人挤在一起;其实也伤不到人,他是最小心的,可是在白敬亭眼里,这可有点太过分了,是个人就忍不住。


白暗自把这笔账记下,暗自发誓他张口那天要魏大勋好看。勋没有察觉,抱着床抱枕将节目的音量调高。屏幕上芒城旧街的街景展开,那是他们俩都忘不了的布局,伴随着如今十月底芒城最后一点桂花香悄悄舒展。Rapper还留着辫子的背影出现在小河边,有些形影单只——说起来,前段时间魏大勋才带着他去鬼理发店里把头发剃了,如今甚至有了看着显嫩的黑刘海。


“你没事吧?”


屏幕里的白说。勋这才发现屏幕上终于出现自己的脸,居然被保留下来。


成年人的时间走得太快,他其实已经不太记得半年前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稍稍记得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见到他的。魏大勋只觉得自己那时候眼神闪躲,才发现镜头下另一个人的眼神可以如此灼热烫人。他唏嘘,眼睛未曾从屏幕上移开。


白与芒城的故事继续。Rapper一个人走在举起手机和摄像机的人群里但是执着着不让人近身,和其他综艺里的主人公不同,他几乎不与人交流,也不显摆自己与这座城市的亲密。帽兜下的墨镜只有在见到煎饼摊的时候才被摘下,芒城骄傲的儿子终于拆掉身边的墙。


他听到白敬亭说:“我其实有很多年没回来过了。我以前一直觉得这里是我跨不过去的一道坎。”


“就我成名也是在成都,和这里关系其实不大。我当时大概二十岁吧,其实做歌的年龄真的不算小了。很多孩子都是小时候开始就会有很好的音乐背景,家庭环境也不错。但是芒城这个地方没有这种东西,大多数地方都有点穷。我长大的地方更没有音乐,所以它真的像是我的八英里*,我在这个地方从来都很另类,所以我必须要走出去。再晚就太晚了,来不及了。”


“所以我肯定也是付出了一点。肯定是付出了的。也丢掉了背叛了很多东西...是吧。”


“其实说我自私也好,其他的也罢,我是无所谓。我吃的苦头我自己清楚,犯不上其他人指手划脚。我很爱这里,但我对不起这个地方的某些,某个人。我现在回来其实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回来了。”


白这段话再煽情点能把魏大勋听哭了。但是躺在他身边这么丢人的事情说不出来,他转过头刚想再慷慨激昂讲两句共度此生不再孤单的话,却发现白已经闭上了眼睛。


该不会是睡着了吧...勋瞥一眼墙上的时钟,十二点不到。白睡相安静又好看,不说话都有一把小锤子敲在他心上,一下两下三下四下。这个安静又不设防的人就是他的小白啊,原本是一张大海报上的人怎么钻进他被窝了。


魏大勋在被子里搓搓手,胆大包天地决定要借着这破镜重圆,旧船票登上破船的感慨玩一次浪漫,嘴唇偷偷凑上去。


还没完全亲上去就有只手从腰后蹿上去按上他的背,把自己整个人朝那个方向压下去。


——白敬亭分明是醒着的,笑得眼睛彻底弯起来就差没在左右脸上一边写一个得意。他搂死了怀里人,让他这张老脸没处挂人没处藏,只好老老实实地被亲。


“套路离我远一点!”


白敬亭不用说话,魏大勋就被亲得整张脸发红。魏大勋心里那柄小锤子借着白敬亭的话把自个的心都锤烂了,怕不是烂在白敬亭怀里都成。






魏大勋总算意识到生活在白敬亭回来之后发生了多么丰富的变化:比如说,迅速甩脱单身状态,第一次离开芒城去别的地方,再比如说,找到一份火爆的好工作。


小白大概是我的幸运星吧。他在广场送走今天的客人,依依不舍地向客车上的客人挥手直到车离开他的视线范围。短刘海的白敬亭正在对面的摩天大楼上微笑呢,新专辑成绩太好想不笑都行。他想也许他们两个真的很合适在一起,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似的会使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他和海报上的白敬亭对视,会心一笑。


怀里的手机震动,来电是“小白”。他在红绿按钮之间犹豫了一瞬,后面还是按下绿色。


正确选择。时间数字开始计算,魏大勋以为那头会是依旧是一片寂静,却差点没被白沙哑的陌生嗓音吓到掉手机。


“小白你...你能说话了?”


“先别管这个,我问你个事。”


“你说,我在。”


“...”


“怎么了小白?我在呢?”


“...快点回来吃饭,饿死了。”


“好!”


白敬亭挂掉电话,合上魏大勋的日记本。


肉麻的话他对上魏大勋就说不出来。


他实在是忍不住了才说话的。他想,一边又把那本本子打开。昨天魏大勋给他拿纸写字的时候忘记检查自己拿了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于是便让他得以窥探魏大勋原本永远不想揭露的秘密。这原本是不合理的偷窥,可是他完全是不小心误入纸张里的故事。魏大勋的日记总是一天有又隔着很久不写,于是直到他在一行行字里读到重逢,才知道这是勋自己的故事。于是就退无可退好奇心也要逼着自己看下去。


那些故事白已经知道。那些段落是魏大勋的故事,他的故事,和他们俩所有的过去。他回到人生中的某个点,无需去想去看脑海里便浮现出照片般定格的场景。魏大勋笑了,他骑着电动车走了。有人的双手环在他腰间,景色在飞快地倒退。


在魏大勋的故事里,他总是在。他在。怎么会有人这么爱另一个人?


白敬亭就这样一页页翻着,直到拿出手机,打出那通电话。他拿起笔,在人笔记后的第一段空白后飞快地写起来。他用力到指尖发红,认真到忘记时间流逝。没有什么再值得担心。


门外钥匙转动声在安静的夜里极细微,随后故事另一位主人公的声音开心地响起。这一段段的记载还在上演,而没有眼前的好日子又有什么东西值得记忆。白忍不住了,放下笔留下没写完的字句,合上笔记本,起身向门口走去。


那些东西就有空的时候再写上去吧,或许变成他的一首歌。但白敬亭现在只想问这个点是否还有哪家珠宝店没关门。


大概时间流逝人才会缅怀过去的浪漫。而如今青年尚未老去,只有风吹动后Rapper潦草的书写,纸张翻过新的一面。


那就一起老去。




END



后记:

谢谢大家,这篇折腾了这么久,也算是折腾完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评论和红心蓝手!每次收到非常长评论的时候我都超级感动的!很多时候不回复大家是因为害怕聊着聊着剧透,我是不喜欢剧透的【。

这个故事在这里结尾我觉得是差不多的,是一个HE啦。写完了Rap和保安,我后头才能写一系列的白小龙x魏花匠,然后各种拉郎。(想得太多了)

现在也没有欠坑了,辣么大家下一个坑见吧!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

评论(45)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