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辣辣

请勿上升真人。
天 造 地 设 要 你 管

【白魏】裸 06

CP:白敬亭 / 魏大勋

分级:没车(但快了)

WARNING:影帝 / 超模AU !这章开金手指了但是我不管。

请勿传出LOF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转载



大家好你们的辣汉三又回来啦!!!!!

以前的文都做了合集辣!

谢谢大家的评论点赞红心!05和前面的都可以在合集里找到嘻嘻嘻

最近的糖都在磕辣!

白魏是真的!




06

 
 

就算你怕你亲生哥哥怕得要死,事情也照旧。但一转眼和魏大勋一起回到镜头底下,难免让人觉得恍如隔世。

 

他几乎要记不得那场陷落于狭小浴缸的狂欢了,却还没忘模特垂在泛黄浴缸边的白皙手腕,变尖的烟头掉下一截烟灰,烟灰里仿佛飞出星星点点的蝴蝶。那很漂亮,比任何其他镜头下的魏大勋都更引人注目。

 

单人拍摄伴随着Trap的背景音就更沉闷。演员在摄影棚里呆得有些倦,从助理口袋里掏了烟盒火机转身出去。白宇的品味当真是变了。

 

自从白宇回国,这位大摄影师的工作室门口就是摩肩接踵,俊男云集。都知道他是和名家修炼完回来,本来就够的资历现在只会让人更加推崇备至。白敬亭也不怕被来往人看见,懒懒斜靠在落地玻璃上,背对着万幢高楼点了支软中华。

 

他也在等人。

 

他面对着走廊,听得电梯叮叮一响,模特便与助理一起走出来。魏的团队终归低估了北京的拥挤程度,一行人在五环上被堵得头晕脑胀。因此魏大勋胸口也堵上股闷气,只是在看到白敬亭的那瞬间也就悄悄隐去了。

 

“早啊。”

 

这倒是他们久别重逢,第一次正经地打招呼。白敬亭实在忍不住笑,递过去根烟。魏大勋笑笑也接下,但指尖似乎在白的皮肤表面带来微小的温热气流。

 

演员再凑过去为他点烟。既视感冲刷着视线,两人眼前升起一股股朦胧的烟雾。模特抬起夹烟的手,指尖无意识地蹭了蹭发梢:“昨天晚上...”

 

即使心里按压着雀跃的欢喜,面对白的时候他终归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不能喝偏偏喝显得自己太不懂事故,又有些硬撑着的装模作样。要是没有白敬亭,他都不知道自己最后要落到什么尴尬的境地去。他想说一句谢谢但是又觉得太客气了——他才不想和他那么生分!他明明是心怀鬼胎的,得有勇气。模特这么偷偷告诉自己。

 

“他们那些人就这样,和你没关系。”

 

白在手边垃圾桶上空点了点烟灰,一支烟快燃到尽头。“你头疼不疼?”

 

这种温柔来得太突然,一下子又让魏觉得无福消受。在白敬亭面前他心思向来反复雀跃又不安的,又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疼...但是也不算太疼的。你不用担心我呀,反而可能吃了什么海鲜,最近嘴唇有点发肿。”

 

他没抓到白敬亭嘴角的一点笑意。嘴唇发肿...罢了。

 

白还像说点什么,工作室里走出来一人。他靠在门上懒懒抱着胳膊不满地撇撇嘴:“拍是不拍了?”

 

魏大勋仓促,一整根烟都直接掉进垃圾桶里。他刚想解释,白宇就朝他看过来还笑成了一朵花:“没事魏老师,不是说你。”

 

然后把脑袋转到白敬亭跟前:“翅膀硬了?”

 

白敬亭业已习惯和白宇这种争斗不休的好习惯,冷哼一声却只理模特:“给你介绍一下,我哥。亲的。”他在最后两个字上加强了尾音。

 

魏大勋好不惶恐。白宇这句魏老师叫得他一脚踏空,白敬亭又说这是他亲哥,这一突然见家长的事实又搞得他一颗心脏从喉咙里蹦出来无处安放——有句俗话说得好,长兄如父。

 

“小兔崽子真不安生。”白宇又笑,“进来吧,东西都准备好了。”

 
 
 

拍摄过半,白敬亭终究还是先走向他哥,兄弟俩站在一边说话等魏大勋补妆。兄弟之间根本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只是相处模式就是不安生的。

 

白宇瞅着自家弟弟,他没蹿个头但气质又冷淡半分,这一句句话爱搭不理,只是偶尔起了性子就怼回几句的性格真是注孤生——等等。

 

刚刚和那谁讲话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他其实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收拾镜头,就无意着听到两人的对话。白敬亭是说了不少好话吧?还笑了吧?

 

白宇警惕陡升,在白敬亭面前探究地自下而上打量。

 

“谈恋爱了?”

 

“没有。”矢口否认。

 

“那我告诉他你不喜欢他了?”

 

“你敢!”

 

好嘛。白宇老狐狸似的笑了,演员这下才反应过来,只想是舌头打结赶紧糊弄过去:“你这是逻辑陷阱!

 

倒是苍白无力的辩白。说这话的时候演员的目光还忍不住在模特的背影上蜻蜓点水,演技尤其蹩脚。再加上耳根又涌上一点潮红...啧啧。还在问呢:“你刚刚和他聊那么开心,聊什么呢?”

 

“吃醋了?”

 

白宇对自家弟弟也不是一般熟悉,白敬亭这功夫在他面前登时化作三脚猫,瞒是瞒不住。演员心一横一瞪眼:“怎么了,成年人不让谈恋爱?”

 

“噫,这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对你哥缺乏了解。”白宇笑笑。“我以前认识他。当年在欧洲学习的时候偶尔见过几次,也不是太熟。不然这单子我也就不接了。”

 

白敬亭转头看他,就发现这人用一脸看弟媳的表情看他嘴里的“魏老师”。白敬亭头回觉得这事能让他脸发红,伸手推白宇一把:“我还没...”

 

“没表白,我知道。从小到大就是这样,等着人喜欢你是吧?”

 

白敬亭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鼓着脸呆在原地。白宇在他脸上看到太多小孩儿影子,暗想果真恋爱使人失智。

 

“要我帮你吗?哥有得是经验。”

 

“不要。”白敬亭断然,智商又好像匆匆上线。“你就别管了。”

 

“翅膀硬了留不住。”白宇咂舌,“为什么。”

 

魏大勋妆补完,站起身向他们走过来。白敬亭的表情又一点点归回原轨,可终究是带着笑的。他目光向他,当然没有施舍给别处。

 

“他本来就喜欢我,这有你什么事儿啊。”

 

“白敬亭你皮紧了啊。你说喜欢就喜欢?”

 

“啊。”演员一脸的无辜。他觉得,没必要解释这种自信从何而来。

 

白宇倒是很快释然。他这个弟弟把一句话贯彻到底——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他不知道白敬亭具体有些什么规划,但他知道倘若弟弟有十成十的把握,这条鱼总归已经钻进白敬亭安排好的渔网里。

 
 
 

拍摄很快结束。两个人的依依不舍一个写在脸上一个写在心里,在停车场装模作样地逗留许久。电影眼看要送到电影节,国内近两年政策放宽可能不止走文艺院线,离着娱乐圈人声鼎沸的时候不远。身边暗潮汹涌也不是没有被他们感受到,这杂志不过是个开始。

 

但心思都快要不在这个上面啦,魏大勋想。他帮白敬亭拍照,蹲在地上重点全落在他鞋上。白敬亭衣品可圈可点,他又没话找话,念叨起来在服装学院读书的时候,自己也曾经设计过几件衣服,但是后头人家发现自己做裸模可能好点...

 

“裸模过分了啊。”白敬亭淡淡。

 

魏大勋讪笑,自觉说错话,赶快兔子似的从地上蹦起来把手机递到男人手里。“看看,哥哥拍得有没有问题。”

 

白敬亭没说话,垂睫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戳戳点点。模特觉得尴尬,挠挠脑袋口袋里的手机又震动起来。他刚想再和白敬亭解释两句男人却指了指从远处开来的车,飞快地钻了上去。

 

留下魏大勋尴尬地站在地下车库入口,直到自家助理开车赶到。白敬亭不冷不热的态度弄得他牙疼至极,缩在后座上就不说话,直到口袋里的手机再一次开始震动。

 

他拿出手机,发现白敬亭破天荒给他发了信息。

 

“小心一点别被跟车,刚刚停车场有狗仔。”

 

魏大勋一愣,转身再看发现身后不远处一辆黑色的SUV打亮了车灯。他拍拍司机的车座,心里暗叹白敬亭的聪明。这下倒是不觉得失落,平躺回位置上刚想拍人两句马屁,却看见这人发来的一大串回复。

 

“这段时间狗仔会额外多些,你小心一点,尽量别让他们把家里地址摸得太清楚。”

 

“活动之类的东西让他们和我工作室通气就好,我都说好了。”

 

“刚刚在那边不方便讲话,你要说什么来着?”

 

他刚想打字,微博提醒又弹出窗口。

 

[您的卢西恩上线冒泡辣~]

 

@白敬亭:目不转睛 [图片]

 

配图正是他刚刚给演员拍的那张照片。幸福来得接二连三不打预告,魏大勋愣得说不出话来,隔了半天才满腹澎湃甜蜜兴致冲冲地给人发回消息。他脑子都要不带转儿,憋过三俩分钟只想呜呜呜。

 

“没事啦,小白你真好[爱你][爱你]”

 

“你没事,倒是我还有一件事。”

 

“怎么啦?”

 

“...算了。”

 

“[疑问][疑问]”

 

“想下次当面讲给你听。”

 

魏大勋捂着自己跳出胸口的心脏,心想,这大概是小狼狗吧。

 

“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白敬亭没有食言。同年三月,剧组齐齐飞抵法国,携《卢西恩》参展。

 

电影开画以来好评如潮,两位演员炙手可热。

 

众望所归,白敬亭捧得影帝奖杯。魏大勋官宣成为某蓝血品牌全球代言人。


一时之间风头无两。




TBC。

评论(23)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辣辣 | Powered by LOFTER